河北省武邑县上百名民兵在任务一线锤炼本领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李海江、乔振友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13 09:26:06

河北省武邑县破解民兵训用脱节问题

上百名民兵在任务一线锤炼本领

中国国防报讯 李海江、记者乔振友报道:“本月,民兵应急连出动兵力270人次,主要执行了秋季防火防控巡逻、助推‘双代’工程(气代煤、电代煤)治安联防执勤等任务……”11月底,河北省武邑县人武部领导在县党委会上晒出民兵应急力量服务社会清单。今年年初以来,该县人武部充分发挥民兵应急力量在反恐维稳、专业救援等领域的作用,让民兵在用兵中强兵,有效破解了训用脱节问题。

该县人武部领导告诉记者,随着民兵调整改革深入,民兵职能地位发生了转变。然而,由于以往缺少对民兵的锻炼和使用,导致民兵的作用发挥不好。为此,县党委议军会上,他们研究通过了《关于激发民兵队伍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措施》,发动民兵积极参与护路联防、护林防火、维稳处突等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执行任务中锤炼一专多能的本领。近年来,该县民兵先后参加衡水湖马拉松安保执勤等任务17次,既解决地方政府大型任务活动中应急力量不足的问题,又锻炼民兵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实现了“经济建设有我,安全稳定用我,执勤任务练我”的目标。

前不久,龙店镇武装部部长张宏在带领民兵执行“双代”工程执勤任务时,挨家挨户讲环保政策,手把手教群众燃气壁挂炉操作;清凉店镇民兵排长徐保锁在带领民兵执行节日安保任务时配合公安部门抓捕犯罪嫌疑人……采访中,人武部领导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民兵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所做出的贡献。

该县人武部政委段建卫说:“过去,民兵只在春秋季节进行两次集中训练,如今是每天都在练,民兵队伍的战斗力在实践中得到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