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勤保障部队注重挖掘运输投送系统教育资源

巡回宣讲英雄汽车兵战史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瑜鸿 冉臻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22 11:59:58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冉臻报道:“自1937年人民军队第一支汽车运输分队组建以来,一代代汽车兵始终聚焦保障打赢,努力锻造一条打不垮、炸不烂的钢铁运输线……”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组织受到全军表彰的“红旗车驾驶员”标兵和“红旗车分队”标兵单位等先进典型代表,深入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单位展开巡回宣讲,同官兵一起重温战史、分享故事、赓续传统。

“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从和平年代国防建设到新时代强军征程,运输投送系统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联勤保障部队领导向记者介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必须挖掘用好这些宝贵的教育资源,让广大官兵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弘扬“爱车、守纪、安全、节约”的优良传统和“勇往直前、驰骋千里、安全文明、争创一流”的汽车兵精神,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练兵备战热潮,不断提高保障水平。

为了让教育真正触动官兵思想,联勤保障部队着眼练兵备战实际,将光荣传统与时代特色相结合,把历史上战功卓著、受到全军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的典型事迹纳入教育素材库。他们组织干部骨干深度挖掘这些单位和个人的背后故事,通过座谈会、故事会、情景剧等形式开展教育,营造人人学习典型、个个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巡回宣讲与演训任务相结合,宣讲分队深入部队演训一线,利用训练间隙与官兵分享汽车兵的光荣传统和战史故事,真正做到车轮行驶到哪儿,教育就跟进到哪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