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军事训练考核不搞年终一锤定音

训练考评综合衡量全年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勇 张文举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2-22 12:01:06

解放军报讯 张勇、张文举报道:4个建制连因年度训练成绩未达一级、2个建制连因主官未通过“优等连职指挥员”考核,失去评先资格……12月上旬,第72集团军某旅“全面建设先进连”评选结果出炉,多个连队因军事训练综合考评不过关被“一票否决”。

据该旅领导介绍,以往评选先进连队,更多的是把关注点放在年终军事考核上,对全年军事训练整体水平往往考量不够,在年底核查军事训练档案时甚至存在“走马观花”、打“感情分”等现象。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该旅党委一班人认识到,必须以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衡量各项建设,把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立起来。

该旅在年度总结表彰工作中,坚持用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来把好考核关、评比关和监督关。他们将全年的军事训练成绩作为考评的重要依据,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选出的先进连队个个都过硬。与此同时,考评全程接受基层风气监督员的现场监督,确保每一项考评成绩不掺任何水分,不留任何虚假空间。

前不久,装步三连在该旅20公里战斗体能考核中表现突出,总体排名靠前,被顺利列入“全面建设先进连”候选名单。得知喜讯,该连指导员信晓涛激动地说:“现在全旅大抓军事训练的导向愈加鲜明,连队官兵的训练热情也愈加高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