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兵之初”!152名新兵申请赴全军海拔最高连队守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宗兴 牛德龙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12-31 03:12:19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用喀喇昆仑精神滋养“兵之初”

一百五十二名新兵申请赴全军海拔最高连队守防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黄宗兴、特约通讯员牛德龙报道:“到最高哨卡守防,用最高标准执勤……”12月中旬,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陆续收到152名新兵递交的下连申请书,请求到全军海拔最高的连队河尾滩边防连戍边守防。

河尾滩边防连海拔5418米,空气含氧量不足平原一半,8级以上大风常年吹袭,周边冰封雪裹,自然条件恶劣,被称作“生命禁区”。

“一代代戍边官兵扎根边疆凝结形成的喀喇昆仑精神,是激励团队新兵奔赴‘生命禁区’、建功高原边防的宝贵精神财富。”该团一名机关干部向记者介绍,新兵入营后,团里及时组织他们学习新疆军区编印下发的《喀喇昆仑精神永放光芒》《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红色教材,并多次在团史馆开展教育,让新兵在瞻仰荣誉锦旗、学习英模事迹中接受精神洗礼,坚定戍边信念。各新兵连还组织“海拔高,训练和执勤水平更要高”“苦中有作为,苦中建功业”专题演讲和讨论,引导新兵端正价值导向,争做合格戍边卫士。

上世纪70年代,维吾尔族青年买托乎提入伍来到这个边防团所属的神仙湾边防连,不仅创下了在“生命禁区”连续守防463天的纪录,还因完成任务出色被授予“冰峰哨卡的坚强战士”荣誉称号。在团史馆里了解到买托乎提等多名“老高原”的戍边事迹后,从地方大学入伍的新兵韩栋敬佩不已。他说:“过去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前辈们都能坚守哨位,圆满完成守防任务。现在海拔5000米以上连队都建起了多功能营房和富氧训练室,戍边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更应该传承弘扬喀喇昆仑精神,用青春在‘生命禁区’书写戍边新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