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玫瑰”初绽放:空降兵某旅新训女兵展开新年度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龙飞 罗纪栋 闵宇祥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1-05 09:03:43

“空降玫瑰”初绽放

——空降兵某旅新训女兵展开新年度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

■马龙飞 罗纪栋 闵宇祥

离机信号发出,女兵果断跃出机舱。罗纪栋摄

1月3日,鄂北山区天寒地冻,朵朵伞花在灰蒙蒙的天空中迎风绽放。空降兵某旅开训动员后,数十名新训女兵不畏恶劣天气,从千米高空纵身一跃,成功实现军旅生涯首次大飞机跳伞,拉开了该旅新年度实战化训练帷幕。

放伞、整伞、背伞……清晨的机场一片忙碌。伞训教员检查伞具的同时,连长丁鑫组织女兵们活动身体各关节部位,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场开训“首战”。笔者了解到,这批女兵平均年龄不到20岁,前期已经完成了小飞机昼夜间跳伞训练,新年度开训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率先进行首次大飞机跳伞训练。

站在排头的薛璐珈,入伍前是一名高中物理老师。指导员于黎磊竖起大拇指说:“薛璐珈很‘拼’,她说自己不仅是圆了军旅梦,还要替崇敬军人的父亲和弟弟圆梦。”由于表现优异,她被选中为战友试风跳伞。即将登机的她激动地喊道:“我要跳伞,我很光荣!”

通过3道检查线后,在伞训教员一声声“好”的认可与鼓励下,新训女兵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登上飞机。紧张又兴奋的女兵在机舱内高声唱起《空降兵战歌》,东北姑娘宛茹蓝将手伸了出来,同架次的女兵默契地将手层层叠叠地摞在一起,互相加油鼓劲。

飞机很快抵达空降场上空,随着信号灯亮起,女兵们在投放员指挥下勇敢地踏上机门跃出机舱。伞绳拉直,伞衣充气,伞花绽放……她们在空中俯瞰山河,领略属于勇敢者的别样风景。

“高空选片,低空选点;三点并紧,及时刹棒……”女兵们在地面指挥员的引导下沉稳操纵降落伞,在目标区域平稳着陆,圆满完成大飞机跳伞任务,向合格空降兵战斗员迈出了坚实一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