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团以战备任务为牵引组织对海突击训练

首战展开跨昼夜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淦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1-07 09:03:42

解放军报讯 张淦报道:1月2日,渤海之滨气温骤降,北部战区海军某团新年度首次火力单元跨昼夜演练在寒风中拉开战幕。

中央军委2020年开训动员令发布后,该团第一时间在训练场传达学习,官兵训练热情高涨。当天下午,他们组织导弹分队转入应急状态。待夜幕降临,战车编队悄然机动至发射阵地。参训号手快速奔赴各自战位,对“敌”海上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据了解,该团以战备值班任务为牵引,采取全程随机出“敌情”、编组分训找差距的方式,对作战装备性能状态、作战力量快速反应能力等逐一进行检验,提升全时段、全天候机动打击能力,力促部队在新年度训练中开好局、起好步。循着此起彼伏的口令声,笔者在指挥控制舱内看到,训练有素的号手飞快地敲击键盘,各种作战信息在指挥系统中快速流转。指挥员根据不断变化的海上“敌情”,组织人员及时调整作战方案。

“开训就把部队拉到野外环境下真打实抗,是为了加快战斗力生成。”现场指挥员说,他们优化组织指挥模式,完善作战编组流程,将“敌情”特情随机嵌入演练。当晚,该团克服夜间能见度差、操控难度大等不利因素,展开夜间隐蔽机动、精确引导、导弹独立发射等课目训练,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实战硬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