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一站式”服务送到基层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胡丹青 范贤明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1-07 10:32:49

解放军报讯 胡丹青、范贤明报道:“真没想到,过去要往返很多趟才能办好的业务,现在仅需半小时。”2019年12月中旬,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机关“一站式”服务小组走进某雷达站,人力资源、营房、财务等业务科室现场联合办公,赢得官兵点赞。

该旅雷达站驻地偏僻、分布零散,距离机关近则几十公里,远则几百公里,基层官兵前往机关办事很不方便,遇到棘手难题更是分身乏术。因此,基层官兵对去机关办事“吐槽”声不断。“对基层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主动靠上去,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结合深入学习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该旅领导认识到,党委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的理念,打好为兵服务“主动仗”。

为此,该旅结合下基层调研、检查考核、蹲点指导等时机,组织机关“一站式”服务小组开展“上门服务为官兵、现场办公办实事”活动,重点从战训急用、生活急需、官兵急盼3个方面为基层官兵解难帮困。笔者在某基层雷达站采访时看到,机关“一站式”服务小组对该站提出的营区供电增容改造、营院围墙修葺、楼房防水补漏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方案,并现场确定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为防止出现“雨过地皮湿”的情况,该旅专门成立服务基层督办组,从严纠治为兵服务活动中避重就轻、高开低走的现象;请基层官兵对机关各科室服务基层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打分,深入查纠治理“重痕迹轻实效”、基层“五多”反弹回潮等突出问题,确保基层官兵聚精会神练兵备战。据悉,在最近一次的满意度测评中,基层官兵对机关的满意率达到98%。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