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即严!空军各部队严密抓好开训工作

来源:空军新闻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1-09 15:21:36

开年即开训,开训即比武。开训就是“打仗的姿态”。连日来,空军各部队严密抓好开训工作,以初始即严的实战化训练高标准,树立起从难、从实练兵的导向。

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战训尖兵获荣光

1月4日,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举行岗位练兵比武竞赛总结大会,隆重表彰一批斩获佳绩的战训尖兵。这一做法,该旅已连续坚持三年。

本次比武历时两天半,涵盖10个专业、17个实战化课目,近200名选手参加,是该旅2020年的首件“年度盛事”。

“铸值得信赖预警网,当一流过硬雷达兵。”会场内,鲜红标语彰显该旅党委大抓备战打仗的坚定决心,官兵们整齐列队,满怀期待地见证前哨预警尖兵的胜战风采。

该旅副旅长刘祖军首先宣布了获奖名单。令人眼前一亮的是:29名获奖选手中,有11人是首次参加比武,中尉排长郑鸣、下士雷达操纵员曾小聪、上等兵报务员杨雅祥更是分别摘得3个主战专业桂冠。

6个优胜单位代表和29名优秀个人依次上台,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接过旅领导颁发的奖杯、奖牌和证书,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用好比武收获的经验财富,持续抓好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努力锻造能打胜仗、全面过硬的前哨劲旅……”颁奖之后,该旅旅长冯有峰的总结讲话再次令全场官兵热血沸腾。

“连续三年把比武竞赛作为开年首件大事,重点突出作战班子整体训练和重难课目演练,体现了旅党委紧盯强敌对手、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鲜明导向……”最后,战区空军参谋部电雷处副处长杨大普对比武给予充分肯定。

成绩源自拼搏付出,荣誉来自专攻精练。某雷达站前两年都以微弱差距屈居第二名,一年来他们铭记主席训令、聚焦实战狠抓整体训练,这次一举获得团体冠军。站长杨黟军深有感触地说:“打仗不是独角戏,攥指成拳才有力。我们在抓好基础训练的同时,着重加强作战班子各岗位的协同配合,才有效提升了实战本领。”

“我要把荣誉化作继续练兵备战的动力,在实践中积累经验、补强短板,既要当比武场上的尖子,更要当战场上的合格指挥员。”首次参赛就获得指挥员专业冠军后,某雷达站排长郑鸣激动地说。

摄影作者:邓乐坤 温高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