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帮建基层注重反思不足解决问题

官兵监督清理“旧账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星佐 海洋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1-16 15:44:35

解放军报讯 陈星佐、特约记者海洋报道:分层施教落实质量不高、安全管理存在一些漏洞……前些天,记者在第79集团军某旅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现场看到,党委机关围绕军事训练、政治教育、依法治军等,排查梳理出5大类19个方面的问题,逐一明确责任人、改进措施和整改时限。

该集团军领导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基层建设会议精神,关键是查摆反思差距,打牢基层建设根基。他们把工作总结重点放在对照会议精神找问题、析原因、抓整改上,引导各级全面审视基层建设短板弱项,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拉单列表,请官兵监督清理“旧账单”。

为避免发现问题热热闹闹、解决问题虎头蛇尾的现象,该集团军要求各级坚持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对基层反映强烈、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力争立清立改,对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人、时间点,分步推进。

该集团军所属某旅依托强军网开设专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分层级梳理出理论武装、转型建设、工作状态等方面的13项短板。某旅派出纪检监察组,紧盯问题清单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2名机关人员因解决问题不及时受到点名批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