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疫情防控丨武警官兵转运急需防疫物资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侯松松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2-08 11:42:59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刘新、侯松松)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武警部队官兵主动作为,积极请战,抢运转运急需防疫物资。

2月3日上午,有6吨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从天河机场运至孝感,急需转运到一线医院。

接到地方政府协助转运物资请求后,武警湖北总队孝感支队成立党员突击队,争分夺秒抢运物资。有的搬得实在累了,弯腰喘上一口气接着干;有的手指划破,就缠上胶带继续工作……经过15个小时连续奋战,官兵们第一时间将急需医疗物资装车送至医院。

1月28日,武警贵州总队贵阳支队接到贵阳市政府商请,需紧急从1500公里外押运一批重要防疫物资补充地方储备。

受领任务后,贵阳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针对路途远、任务急、时间紧等实际,他们选派了一支思想觉悟高、驾驶技术过硬、素质全面的战斗小分队,历经2天3夜、行程1500余公里,安全顺利地将这批防疫物资跨区押运回当地。

2月3日,装有防疫物资的飞机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后,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迅速担负物资转运任务。不少官兵刚刚走下春运执勤哨位,就冲上转运物资的战场。

经过3个多小时奋战,防疫物资被及时运至指定地点,这是三亚支队第5次协助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物资卸装任务。

武警浙江总队嘉兴支队2月3日起,派出官兵担负驻地数家医疗物资生产厂家前置备勤等各项任务,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维持秩序,主动请战担负搬运任务,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发往各地。

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武警官兵闻令而动,协助抢运急需防疫物资。同时还有数十万武警官兵坚守在各自战位,担负火车站、机场、码头等人流密集区执勤巡逻和重要目标守卫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