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人民武警和您在一起!

来源:人民武警 作者:齐明宇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08 17:27:06

这是立春后的第3天,一场大雪将京城覆盖,整个世界似乎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永远不会停止奔跑。在营区、在武汉、在全国,他们脚步执着而急切、坚定而有力,一直向着前进的方向。

他们说,疫情在前,我们向前!

他们说,疫情再重,岗位不动!

这,就是人民武警,一群头顶国徽的忠诚卫士,他们永远和人民在一起。

战“疫”已经打响,这战场之上,离不开的是英雄,亦如文字也不可让英雄缺席。请允许我们,用笔真实记录下,庚子年的这个初春,那一个个陌生却又熟悉的背影、那一句句温暖而又清脆的心声、那一条条朴实而又闪亮的评论……

铭记,是为了向更多的平凡者致敬!

1

 就在人们居家隔离,避免人群聚集时,有这样一群人,却选择了逆行。

车站、机场、码头,繁华都市、风雪边关、高原戈壁,每天有近20万武警官兵战斗在执勤一线。热血在胸膛澎湃,党旗在战位飘扬。

“武警部队因使命而存在,一切为了人民!”无声誓言照亮人们回家的路。

因为,他们眼中,没有疫区只有人民;他们脚下,没有坦途只有战场。

一对双胞胎小女孩向执勤武警战士行队礼的照片刷屏了,风雪中、口罩下,是双眼的凝视,碰撞的更是人性的光辉。

网友热评:哪里有武警,哪里安全感爆棚!应该给我们最可爱的人加根鸡腿!

是的,哪里有人民需要的地方,哪里就有武警官兵,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2

光看这张全身防护的照片,很难看出他们的职业。

2月1日起,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百余名官兵开始担负火神山医院警戒保障任务,他们和众多医护人员一起,战斗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这是一个特殊战场,风险无处不在。

指导员左龙飞参加过抗洪抢险、军运会安保等重大任务。口罩下,他眼圈红了,“看到每天转来的患者,我忍不住想流泪……”

尽管防护服遮挡严实,战士肖郡的妈妈从电视上还是一下子认出了他:“儿啊,听妈的话,值好国家的班!”

网友评论:防护服挡不住闪亮的帽徽!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却无愧火神山的“守护神”!

是的,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军人一直在战斗,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3

“爸爸妈妈去打怪兽了,要去救别的小朋友。”这是武警湖北总队医院医生胡霞给4岁儿子发的一段视频。她和同为医生的丈夫坚守在抗疫一线,半个多月没见孩子了。作为武汉市首批公布的61家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之一,总队医院从1月26日零时起开始24小时接诊。

像这样的“抗疫夫妻”,总队医院就有14对。“平时基本碰不上面,见到了,也只能隔着防护服用肘部碰一下,算是打个招呼。”说着说着他们就笑了。

网友泪目:他们笑了,我们哭了!有了您们,我们今年还能去武大看樱花!

是的,大家、小家,没有国哪有家;医生、护士,疫情面前首先是个战士,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4

疫情面前,挽起衣袖,奉献一腔热血。

这是武汉疫情刚刚发生后,武警某部官兵义务献血的场景。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血液安全供应,满足驻地临床用血需要,年轻的武警官兵来了!

“多抽点吧,我早上多喝了一袋奶。”一名新战士淳朴中带着稚嫩的话语,打动了每一位护士小姐姐。

有诗人说过,这散发着体温的一腔热血,将汇聚成爱的海洋。

网友点赞:谁不吝啬自己的生命,关键时刻,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却知道他们为了谁!

是的,鲜血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能量,也是人民子弟兵献给人民最纯洁的情感,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5

“中国加油”“众志成城”“白衣天使”……这些篆刻出自一名普通的武警基层官兵之手。

郑建清,武警福建总队漳州支队执勤二大队教导员,为了给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问候,他用了3个通宵刻出了6枚方章。由于赶时间,刻刀几次划破手指。他说:“这种切肤之痛,是我对武汉同胞最大的牵挂。”

他把爱写进祝福,把祝福刻进石头。

一寸方章,赤子寸心。

网友热评:鲜红的字体就是燃烧着的胜利火焰!烛光虽微,却能传递温暖与光明!

是的,不论是初春到来前的严冬,还是岁月静好的每一天,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6

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生命!

这份请战书上有43名医护人员的签名。他们是武警特色医学中心的一线骨干。

他们中间,有曾在抗击非典中致残、常年与轮椅为伴的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赵红艳,有新婚燕尔的年轻人、有哺乳期的妈妈们、有已递交转业报告和离职申请的官兵员工,疫情来袭,他们共同的、唯一的、无条件的选择,出征!出征!

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网友评论: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看到提灯女神的灯一直亮着。你若安好,春天不远!

是的,前方后方都是一个方向,生死战场,我们随时准备战斗,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7

向钗群,武警广东总队医院一名护师,因回湖北老家休假无法返回,经组织批准,她就地转入疫情防控战斗。

她主动选择了任务较重的宣恩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协助工作,由于交通管制,她每天只能冒着严寒步行上班,一天的微信运动有3万多步,都相当于跑了一个21公里。到医院后,10个指头早已冻僵,要用热水泡上5分钟才能恢复。

“前方有病魔,身后是亲人,这个时候,我必须得挺住!” 身单力薄的她,把亲人和人民放到同一个天平上。

网友赞誉:不在主战场,心有主心骨。这样的武警小姐姐,给我来一打。

是的,一个人,有时也能代表一支队伍,不论何时何地,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8

当兵11年的武警宁夏总队退伍老兵,重返“战场”!

王晶没有想到,他在微信群里的一个倡议,会在短短几天内组建起一支有着近200台车辆,能够接送3000多名医护人员上下班的车队。

他给车队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橄榄绿爱心车队。这个名字包含了他对武警的深厚情结。他承诺:大家尽管来,所有的油钱、饭钱,都是我的。

爱心,汇聚成一股冬天里的暖流。

面对镜头,王晶动情地说:“如果一个小小的善举,能在人们心中产生‘涟漪’,我愿做这样的一颗石子。”

网友留言:“白衣天使”+“橄榄绿”,口罩之下,这是多么和谐的画面。老兵,好样的!

是的,从武警战士到普通公民,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赤诚,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9

“老程,你捐赠的口罩收到了,放心吧。”当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助理员程颖接到老同学的电话,紧绷的脸颊有些许释然。

程颖是湖北恩施人,当他在朋友圈看到老家医用物资特别紧缺的消息,彻夜难眠。作为漂泊在外的游子,他的心早就从黄浦江飞到了长江之畔。

一个普通的人,能做什么?他想了很久,答案有了:去做一件普通的事!

于是,他费尽周折地跑了25家药店,好不容易才凑齐了500个3MKN90口罩,以通山县一中96级募捐分队的名义寄给了通山县人民医院。

故乡是根,游子是根上的泥土,土从不分离,心从不枯萎。

网友评论:500个口罩虽不多,但是一滴水,却能折射一个人的心灵!

是的,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武警官兵就是手捧鲜花的使者,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10

近日,一段“湖北姑爷”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的小伙子信心十足、幽默风趣,“我爱人是湖北人,我想告诉湖北的亲人们,我来了!小舅子小姨子们请放心!”

这位主人公是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韩丙超,他的爱人是武警河北总队医院护士长王莉。夫妻二人,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方,不同的地方,却是一个军人家庭的共同战场。

一对军医好夫妻,两个抗疫急先锋。

战争年代,父送子、妻送郎、父子一同上战场。和平年代,动人的故事依然在风中传唱。

网友热评:小舅子小姨子给你点赞,来碗热干面!亲人来了,我们安心了!

是的,你们安心,我们心安!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11

 “火神山、雷神山,打得病毒无处窜!”军娃刘祎蕾的一段快板说唱,字正腔圆,逗乐了不少人,网上播放量瞬间冲上10W+。

小祎蕾是武警山东总队聊城支队助理员刘旭的7岁女儿。武汉疫情发生后,作为部队文艺骨干的刘旭连夜创作了快板,没想到,颇有文艺细胞的小祎蕾很执着,半天不吃不喝,竟然背得滚瓜烂熟。为了拍出满意的视频,小姑娘一共录了15遍。

她说:“我大声唱,在一线救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才能听得到,我要为他们加油!”

童心可鉴,女替父言。

网友点赞:祖国的花朵,可敬的人民子弟兵教育出了可爱的小军娃!么么哒,亲一个!

是的,全家齐上阵,一个不能少,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12

这是一个特殊的网络课堂,这是一场直抵人心的空中连线。

为缓解人群涌向医院造成交叉感染,减轻医院就诊压力,武警湖北总队医院联合微脉互联网平台,开展在线免费义诊,全面权威解答市民、网民的疑惑。

呼吸科、内科、外科、心理咨询科等9名医生轮流上阵、如约在线。

连日来,连线成了热线,一双双看不见的温暖大手,把一个个问号拉直。留言下,一个个吃惊、害怕、恐惧的表情,被点赞、鼓掌、送花的表情所代替,生命的绿色正在互联网上萌发!

网民评论: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上,才能想出这么好的创意。如果接通电话,我要先为他们唱一首《爱的奉献》!

是的,你看见我们的时候,我们在您身边;您看不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在您身边,人民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

军人、军嫂、军娃;

军装、西装、防护服。

在茫茫人海里,他们都有一个神圣的称呼,人民武警!在战疫面前,他们浓缩成一个共同的形象:英雄群雕!

你不必记住我,你看到祥和的炊烟,那就是我!你不必记住我,你握住希望的双手,那就是我!一位执勤的武警战士写道:此刻,我多想做一只报春的鸟儿,衔来一片希望的春色。

越过生命的零度,就是春暖花开。

您听,人民子弟兵“誓死不退”的誓言,已融入万物复苏蓬勃生长的力量。

那是春天的脚步,那是嘹亮的军号,那是胜利的奏鸣曲!

疫情在前,我们向前!

疫情再重,岗位不动!

文中照片及视频提供:李晓燕、田栋、陈超、杨垒、苏鹏、王文俊、程壮壮、张业照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