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发挥群众智慧推动单位全面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栋、李华时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0 08:44:16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发挥群众智慧推动单位全面建设

基层建议纳入新年度规划

解放军报讯 薛栋、特约通讯员李华时报道:近日,武警四川总队医院利用强军网开设“我为医院献一计”专栏,邀请全院医护人员为医院全面建设出谋划策。这是该院集纳群众智慧推动新年度工作的又一务实举措。

“以往筹划新年度工作时,一些机关干部习惯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导致工作计划与基层实际情况脱节。”该医院领导介绍,去年底筹划新年度工作时,为使筹划更加贴近基层、贴近实际,他们要求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脱鞋下田”式调研,真正摸清基层实际情况,摸透一线官兵所思所需。

“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陈旧,建议创新形式”“建议简化医疗设备报修审批流程”“建议加大对文职人员的培养使用力度”……调研中,该医院机关收集到一线医务人员提出的53条意见建议。经过充分研究讨论,他们最终采纳了其中的16条良策,并将其纳入新年度工作计划。

“没被采纳的建议同样也不会被忽视。”该医院一名医生告诉笔者,前不久,他通过“我为医院献一计”专栏提出“组织医护人员赴上级医院见学深造”的建议,经医院机关论证后发现暂时无法实现。不过令他感到高兴的是,相关部门在他的帖子下留言,向他详细解释了客观原因。该医院领导说,只有充分发扬民主,做到条条建议有回音,才能有效激发官兵为单位建设建言献策的积极性,群策群力推动医院全面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