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 “暖心家书”催生精武热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司浩宇 刘茜敏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0 08:50:38

火箭军某旅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

“暖心家书”催生精武热情

新春,火箭军某旅一营测试一连指导员储彬伟收到一条短信。这条短信来自该连上士黄丹的妻子蔡兰芬:“支部的‘暖心家书’已收到!我会一如既往支持丈夫安心工作!”

储彬伟再次在“家书跟踪登记单”上打下一个钩,心里踏实了许多。

去年底,该连全员全装挺进深山密林,驻地偏远、点多线长,训练任务繁重。如何有效发挥军地合力,进一步催生官兵扎根深山、矢志打赢的练兵热情?连队支委会上,大家建议以支部名义给每名官兵家里写一封“暖心家书”。还有人提出,春节将至,很多同志坚守战位不能回家过年,建议将官兵连队生活脱密照片装订成册和家书一同寄回。

会后,“暖心家书”计划出炉——家书附录官兵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随信附上官兵军营生活照片,赶在除夕前寄到官兵家里。

“亲爱的叔叔阿姨,你们好!2018年9月,韦祎榆响应祖国号召,参军入伍。在这一年多里,他完成了从一名青年到一名战士的蜕变……”收到家书,韦祎榆的父母给儿子打来电话,母亲一个劲儿地叮嘱儿子在部队好好干,父亲也欣慰地点头,念叨着“儿子长大了”。

随着几十封家书陆续送抵官兵家里,储彬伟收到的短信也越来越多,不少新兵家人打来电话,叮嘱孩子好好训练、安心服役。

家人的叮嘱,激发起连队官兵训练热情。春节期间,连队不少官兵自发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固强补弱训练。上等兵张鑫说:“我要把对家人的思念,转化为练强本领、保家卫国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