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化飞行训练有序展开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振宇、高宏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17 11:17:42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科学调配抓好战备训练

实战化飞行训练有序展开

解放军报讯 赵振宇、特约记者高宏伟报道:“起飞!”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两型战机接连呼啸升空,展开预定课目训练。连日来,该团外场一片繁忙,官兵有序展开战备训练。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抓好练兵备战!”在外场跟班飞行的该团领导向记者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飞行、保障骨干力量紧缺,开展训练面临较大困难。对此,该团迎难而上,在议战议训的基础上进行专题部署,严格按照“三摸底”“五把关”要求,切实掌握参训人员身体状态,科学调配参训人员工作分工,扎实做好战机检查维护和人员技术准备,确保飞行训练和防控疫情两不误。

在训练空域,某机组接到塔台舰机查证任务命令,一场实战化飞行演练就此展开。划定区域范围、建立搜索区、指定目标侦察……数分钟后,战机在严密监控海空态势的同时,向地面传送侦察目标信息。训练结束,机组成员顾不上休息,迅速复盘飞参数据、回放飞行视频,进一步研究完善战术战法。

“疫情当前,对于我们来说,战备训练和健康保卫战都不容有失!”该团某机务中队副中队长蒲志国告诉记者,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训练的影响,该团坚持关口前移,在抓好在位人员健康防护的同时,依据疫情发展科学安排在外人员分批次归队,并做好归队人员隔离观察,确保更多人员能够尽快投入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