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着力提升飞行员战场应变能力

随机导调,设置空中特情淬炼官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昭岳 陈志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2-21 09:44:41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昭岳 陈志光报道:新春时节,塞北某野战机场,北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组织的飞行训练中,一架直升机突发“尾桨故障”,机长周红星在控制好直升机姿态的同时,及时调整速度、高度等参数。在紧急处置后,直升机迫降着陆,成功完成模拟特情处置。

“战场瞬息万变,空中特情往往不期而至,如果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该旅领导说,为了增强飞行员快速准确处置特情的能力,他们打出一套“组合拳”:将特情临机处置与日常飞行训练相结合,采取随机导调的方法,常态化开展模拟空中特情处置演练;依托特情处置训练软件,让飞行员在身临其境的模拟训练中,“零距离”应对各种特情;邀请心理学专家对飞行员进行心理测试,对感知、决策、应变等因素实施量化评估。此外,他们还以机组为单位,定期开展“处置空中险情三两招”交流活动,提高机组成员分析判断、临机处置和空中排障能力。

“05号直升机左侧发动机出现故障,转数下降……”突然,机长周烽在模拟夜间飞行训练中收到导调特情。机组成员快速完成减小功率、调整速度、关闭相应电门等一系列处置动作,成功处置“险情”,驾机安全着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