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岸导团跨昼夜演练自热食品作保障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 勇 吴智杰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1 14:48:19

海军某岸导团跨昼夜演练自热食品作保障

这一仗,炊事班集体“下岗”

炊事班组织演练。 苏亚乾摄

数九寒天,华东某地,数十辆战车组成“钢铁长龙”,疾驰在夜幕中。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一场跨昼夜综合演练正在进行。

待机阵地上,笔者看到炊事班长陈刚全副武装,正忙着把单兵自热食品送到参训官兵手中。

车队中不是有野战炊事车吗?为什么这么冷的天不做热菜热饭?笔者疑惑。发射营教导员付强打开一袋单兵自热食品,边吃边解释:“这次,炊事员都编入警卫分队。自热食品方便、快捷,遇到突发情况,大家可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也有利于夜间隐蔽……”

“命令你部迅速机动至发射阵地。”教导员话音未落,骤响的警报声划破夜空。官兵如离弦之箭,登战车、进战位,待机阵地上战车轰鸣,迅速向发射阵地进发。战车外寒风呼啸,指挥舱中发射营营长孙正威紧盯战场态势。“从现在起,我们就进入临战状态了。”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敌情,他紧绷的弦丝毫不敢放松。

“战斗警报,遭遇小股‘敌特’袭扰!”车队行驶还不足1公里,指挥所便传来通报。警卫分队闻令而动,迅速出击,正面抢攻吸引对方火力。而炊事班长陈刚则带领炊事员绕到“敌”后方实施迂回包抄。一张围歼大网,在激烈的交战中逐渐收拢。很快,捷报传来:“敌特”全部被歼。

“我们炊事兵战斗力也很高!”陈刚兴奋地说。完成包抄任务后,陈刚还不忘给炊事员们打气。

晨曦微露,部队刚抵达发射阵地,指挥所便传来一级战斗部署指令。官兵迅速展开装备,导弹发射筒起竖……

据了解,该团从实战需要出发,坚持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大抓群众性练兵比武和常态化拉动演练,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战斗员”鲜明导向,从团领导到普通一兵,个个上战位、操装备、练技能,部队整体战斗力得到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