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要紧,战备也绝不放松

来源:中国火箭军 作者:张忠振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27 14:01:24

“01、01,我是07,现命令所有人员朝六点钟方向前进,完毕!”口令刚落,8名戴着面罩的特战队员迅速小步快进…… 这是火箭军某部探索疫情“大背景”下防爆处突训练的一幕。

疫情防控期间,该部党委“一班人”清楚认识到在当前的紧要关头,备战也不能出“空档期”!必须把练兵备战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起来。针对这一问题,该部紧密结合严寒气候特点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科学调整军事训练方案,合理安排训练强度和训练量,各分队分场地、分小组、分时间扎实开展训练工作,确保军事训练工作落实到位。走上训练场,警卫班的战士们正在进行防卫战斗训练,模拟遭到敌人偷袭后进行反击。 “所有人员迅速成战斗队形!”战士们接到命令后,成前三角队形搜索前进,发现目标后,指挥员下令立即改变战术,迂回包抄,果断出击,将敌人控制住,配合“铁牛”出击,将敌人窝点捣毁。

作战室内,指挥员们戴着口罩分散而坐,荧屏闪闪、键盘声此起彼伏。研判敌情、标绘态势图、判读目标影像图……一组组数据沿着网线直奔“指挥中枢”,助推导弹精准“命中”。左手抓练兵备战,右手抓疫情防控。自接到上级命令,该部迅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党委会,研究部署部队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先后设立体温检测点,制定营门干部卫生员常态值班、饭前集中测量体温等一系列联防联控措施,成立三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这场疫情我们一定胜利!该部将始终坚持抓严抓实战备训练工作,始终将“战”字融入到防疫的每一个角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坚守各自的战位,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