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加强实战实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银博 王宇麒 罗鑫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3-01 08:46:24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加强实战实训

化整为零展开战术精练

2月19日,武警新疆总队机动二支队特战三中队组织房屋搜索战术训练。彭安田摄

“10余名‘暴恐分子’窜逃至附近地域,命你部迅速前往处置。”2月中旬,某综合训练场内,一道紧急命令下达至武警新疆总队机动二支队特战三中队。

作战一小队队长杨凯峰迅即带领特战队员驾车追击。击毙埋伏路边的“暴恐分子”,排除装有爆炸物的路障……一路攻坚克难,没想到突击车又陷进积雪融化的泥潭中。特战队员们硬是把两吨多重的车推出了泥潭,战斗继续进行。

“疫情防控不放松,练兵备战更要抓紧抓实。”该支队领导介绍说,部队作为反恐处突的尖刀力量,必须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实战实训,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中队长桂梦昊告诉记者,为科学做好防疫期间训练工作,他们在贯彻落实人员、场地、课目化整为零、平行展开、交互作业等防疫要求的同时,紧贴任务实际,以精研战法、精练战术为重点,以作战小队为基本训练单元,不断提升部队战术水平。

记者在中队营房内看到,作战二小队一部分官兵在网上观摩研究国际国内经典反恐战例,另一部分在战术作业室进行沙盘战法推演。二小队队长钟文斌说:“虽然单个场地集中参训的人少了,但大家训练的劲头不减。”

桂梦昊实时关注着演练进程,当发现有特战队员战术动作不正确时,立即用对讲机指出纠正。他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加强科学精准组训,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训练质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