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旅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波 朱伊丹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3-07 14:55:43

解放军报讯 张波、特约通讯员朱伊丹报道:3月初,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旅扶贫工作组一行来到对口帮扶的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为3个村的村民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回族村民张拉比牙激动地说:“感谢子弟兵送来的急需物资,让我们更有信心渡过难关!”

“当前形势下,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该旅领导介绍,抗击疫情期间,他们结合看望慰问定点帮扶对象,进一步摸清帮扶村疫情防控需求和群众困难底数,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群众健康防护、生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富源村是该旅定点帮扶的深度贫困村,得知该村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比较紧缺后,他们协调陆军第952医院和驻地相关部门,完成村防疫点标准化建设,确保了疫情防控精细化落实。

郭勒木德镇所在地干旱少雨,非常适合枸杞生长,该旅积极筹措资金帮建枸杞晾晒和烘干场所,为困难群众提供种植、采摘、晾晒、包装、销售等全流程指导,并协助村民与经销商精准对接,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