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严格按照战斗力标准推进基层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段开尚、邓东睿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09 09:34:37

火箭军某旅严格按照战斗力标准推进基层建设

让临战姿态成为部队常态

解放军报讯 段开尚、实习记者邓东睿报道:3月上旬,火箭军某旅召开军事训练“诸葛亮会”,组织党委机关干部对照中央军委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中提出的新标准、新内容,对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计划调整完善,加入“加强对敌情、我情及战场环境研究”等多项补充内容,对参谋人员队伍素质提出了新要求。

新修订的《纲要》印发施行后,该旅及时组织官兵学习,并提出“新旧内容对比深学、带着问题分析研学”等要求,深化对《纲要》的理解。“此次《纲要》修订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将基层经常性工作细化为战备工作、军事训练等4项具体内容,并单独作为章节加以体现。”该旅领导介绍,新修订的《纲要》坚持以战领建、抓建为战,整合重构基层工作,体现出浓厚战味。

基于这一认识,该旅结合新修订的《纲要》,多次组织官兵召开“诸葛亮会”,对战备训练、作战训练人才培养、战斗精神培育等工作中与《纲要》不符的做法进行调整,进一步规范战备训练秩序,坚决破除“过日子”“保安全”的陈旧观念和“管理型”“生活型”的套路,让思战心态、备战状态、临战姿态真正成为基层建设常态。

由于教练员能力素质高低不同,导致不同单位相同专业训练水平差距明显。“如何更好地培养组训任教明白人?”该旅作训科科长张林栋在新修订的《纲要》中找到了答案。他在“诸葛亮会”上提出建议:落实训练教学责任制,直接将负责专业训练成绩好坏,同教练员晋职晋衔、评功评奖挂钩;实行优胜劣汰,对不合格的教练员取消任教资格。

学是基础,行是落点。该旅领导介绍,下一步,他们将依托基层,对官兵在“诸葛亮会”上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试点,并把好的成果尽快推广到全旅,不断提升基层战斗力建设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