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运城支队紧贴实战提升官兵组训施教水平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安贵明、王晓锋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11 09:32:58

武警运城支队紧贴实战提升官兵组训施教水平

基层教练员沙场淬火

解放军报讯 安贵明、王晓锋报道:5公里武装越野刚结束,轻武器实弹射击马上展开……前不久,河东大地春寒料峭,武警运城支队某训练场却是一派火热的练兵景象。数十名基层教练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专攻精练,着力提升组训施教水平。

“部队训练好不好,实战能力强不强,教练员的能力素质是关键。”该支队领导说,他们把提升教练员队伍的教学组训、指挥技能、示范示教能力作为重点,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开展实战化练兵活动。

“在日常训练中必须强化官兵的实战意识。”该支队领导说,他们精心设置逼真战场环境,采取红蓝对抗的方式,构设“绑架人质”“冲闯营区”等突发情况;组织战斗班练指挥、练组织、练协同,着力提高教练员队伍的实战指挥能力;擒敌教练员结合人体构造,详细讲解一招制敌的动作要领;体能教练员则围绕速度、耐力、爆发力等方面,为官兵讲解科学的训练方法。

实战化的训练背景、极限化的训练内容、科学化的教学方法,让参训的教练员直呼过瘾。该支队领导说:“教练员队伍强训强能,必须严抓每个课目的组训施教,努力突破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立起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