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利用信息系统开展人才选拔工作

网上考评政治工作能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郭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3 10:23:55

解放军报讯 马飞、郭靳报道:“关于军队基层建设,作为一线带兵人,需把握哪些重点”“请结合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谈谈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利用网络视频系统,对12名任职满2年的副连职干部进行政治工作能力考核。

据该旅领导介绍,疫情当前,需要尽量减少人员外出、避免人员集中,他们在严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决定借助信息系统推进政治教育和考核考评等工作。

借助信息系统选拔指导员“苗子”,是该旅的一个创新举措。笔者置身考核现场看到,在6名基层风气监督员的监督下,分散在边防戈壁等小散远点位的12名参考干部,依次通过视频连线抽题应考。凭借工作经验分析经典案例、结合理论学习成果谋划基层建设……在此次网上考核中,参考干部接受了政治工作能力检验。

“虽然是网上考核,但难度一点儿都没有降低。”某雷达站副站长汪涛感慨地说,如果不是老老实实扎根基层、认认真真研究基层,根本回答不好这些考题。该旅人力资源科科长告诉笔者,下一步,旅里将结合平时工作情况,综合评定12名参考对象的考核成绩,成绩优异者将提拔到基层政治主官岗位,有培养潜力者将分批次安排他们赴机关轮岗锻炼、送院校政工班学习,为部队政治工作队伍及时补充新鲜血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