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总队针对官兵“活思想”有针对性开展教育

讲好抗疫故事 提振军心士气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博、武炎龙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19 11:49:43

解放军报讯 王博、特约记者武炎龙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积极成效靠的是什么”“广大医务工作者舍生忘死的动力来自何处”……近日,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某支队思想政治教育课上,某中队指导员魏景阳敲击键盘,一条条时政新闻和相关解读呈现在屏幕上。与此同时,其他8个执勤点的官兵通过智能政工平台同步收看,踊跃互动。这是该总队针对官兵的“活思想”,创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场景。

当前,个别官兵面对战“疫”时间长、工作任务重、封闭管理严等多重考验,产生了焦虑情绪。对此,该总队领导认为,官兵的关注点在哪里,教育的着力点就应该在哪里。

该总队充分筛选优质网络资源,利用智能政工平台、“两微一端”等载体,组织官兵学习疫情防控举措,讲好抗疫一线感人故事,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推广基层自主创新的10堂精品微课、11个谈心交心要点等教育成果,引导官兵走上讲台敞开心扉,让思想政治教育在守正创新中提振军心士气。

为解开官兵的思想扣子,该总队及时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开通24小时热线电话,组织27名国家等级心理咨询师在线答疑。各级主动开展“家书寄深情、全民抗疫情”等活动,对在外人员打嘱托电话、发暖心短信,及时推送战“疫”微课,让官兵既安心,也更有信心。

教育创新有活力,遂行任务添动力。“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总队国宾护卫队中队长王雷告诉记者,及时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官兵的战斗热情,圆满完成一系列重要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