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连天!战“疫”不停训,这个边防团练兵出硬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陈耿 陈长宏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3-19 12:12:51

炮兵对前沿阵地实施火力压制

“前方50米处占领发射阵地,目标敌坦克靶,目标锁定……”只听一声巨响,火箭弹拖着长长的尾焰朝着目标飞去,敌坦克靶应声而毁。

近日,西藏军区某边防团二营在上级的抽考中圆满完成各课目的考核任务,单个人员成绩优秀率达到80%。该营营长陈科帆介绍说:“战‘疫’不停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备战打仗,达到两手抓、两手硬的效果,这样才能让官兵的训练成绩在战‘疫’期间稳步提升。”

笔者了解到,该营为避免人员聚集室内学习、训练,将部队拉至开阔的综合训练场,以班为单位组织炮兵协同步兵展开攻击行动训练课目。

“前方火力太猛,步战车无法前进,请求炮火支援。”步战车刚进入情况,就遭到敌火力猛烈阻击,车长陈刚通过单兵信息终端迅速向指挥所报告。数分钟后,步战车在炮兵的火力掩护下向攻击阵地开进;炮兵与步兵密切配合,交替掩护,快速突破敌防线,此时重机班集中火力对“敌”纵深阵地实施火力覆盖,各班组根据“战场”情况,灵活利用多种火器成功摧毁“敌”装甲目标和火力点……

占领阵地

利用多种火器摧毁“敌”装甲目标

向“敌”阵地发起进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