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锤炼飞行员过硬本领

特情处置纳入日常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石芝鹏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1 08:57:16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石芝鹏报道:3月上旬,东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在飞行训练中穿插进行“液压油泄漏”特情处置模拟训练。机组接到指令后,按照特情处置预案,沉着应对、密切配合,控制飞行姿态并逐渐降低飞行高度,操纵直升机平稳降落。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把空中特情处置纳入日常飞行训练,有效锤炼了飞行员应急处置能力。

“平时处变,战时不惊。”据了解,特情处置训练由于风险高、难度大,对飞行员的驾驶技术、心理素质等都是严峻考验。出于安全考虑,往年组织这类训练的频次不高。今年初,该旅在分析年度训练形势时感到,越是险难课目越要常练实练,锤炼飞行员的过硬本领。

该旅广泛收集近年来军内外各类空中特情案例整理成集,采取“一个特情一个专题”的办法,组织案例复盘、技术研究,帮助飞行员加深对特情处置流程的理解掌握。他们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设置操纵系统故障、动力系统故障、液压系统故障等空中特情,使飞行员掌握紧急情况下的飞机状态,磨合前后舱、长僚机之间的协同操作。训练结束后,他们还组织飞行员研讨特情处置方法、分享特情处置经验,进一步巩固训练效果。

飞行员李豪向某空域飞行途中,收到“左发停车”的特情。他立即按照处置流程展开操作,迅速调整操纵动作,保持直升机姿态,精准操纵直升机安全平稳降落。走下战机,李豪感慨道:“只有将特情设在平时、练在平时,熟练掌握各类特情处置方法,关键时刻才能化险为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