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课目编组训 理论课目穿插训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提升防疫期间首长机关训练质效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奇伟、王传峰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2 14:04:00

解放军报讯 王奇伟、特约记者王传峰报道:3月16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政治工作部干事迪力亚尔·艾乃提参加完“北斗手持机操作”编组训练后,返回办公室认真学习“非战争军事行动组织指挥”理论。

疫情防控期间,该部按照“技能课目编组训、理论课目穿插训”的方式,科学组织首长机关训练,提升了战斗力建设质效。他们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训练大纲和年度训练计划,统筹抓好理论、指挥技能、信息系统操作等课目训练,灵活采取编组、穿插、自训等办法,使防疫与训练同步落实、同步推动。

记者在该部作战指挥训练教室看到,机关部门领导和参谋人员一人一桌,间距一米以上,按下发的战术计算、识图用图试题认真组织指挥技能作业。针对易出错的难点细节,教员现场讲解技巧要领,示范作业流程,确保全体参训人员学懂弄通。与此同时,他们针对受疫情影响的粗训、漏训课目,由作训部门制订专训计划,确保课目一个不漏、人员一个不少。

3月14日,该部参谋部动员处处长缪卫星休假返营结束隔离后,一上班就收到“个人训练补差计划表”。按照计划,他将进行理论、技能等课目自训,并按照时间节点提交作业,考核评定后记入个人单课目成绩。据作训部门领导介绍,为加强返营隔离人员归队补差训练,他们坚持归队即补训的原则,确保训练“四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