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常态化开展战备拉动演练

磨砺高海拔地域应急处突硬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小龙、胡铮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2 14:43:54

解放军报讯 李小龙、特约通讯员胡铮报道:“发现‘越境人员’,迅速前出实施抓捕。”3月上旬,新疆喀什军分区克克吐鲁克边防连奔赴高原陌生地域,组织战备拉动演练。面对突如其来的“敌情”,连队迅速派出官兵赶赴目标地域,检验高海拔地域突发情况处置能力。

该连常年驻守在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地区,高寒缺氧,环境恶劣。近年来,为提高边境管控能力,该连在军分区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将一些高海拔陌生地域列为演练目标地域,通过复杂环境的磨砺,来提高连队官兵的实战能力。为提升官兵陌生环境的处突能力,该连科学筹划,每周视情组织一次紧急出动演练,每月在海拔5000多米的地域组织两次以上强化训练,并及时分析演练情况。在采集数据、分析总结的基础上,他们通过量化演练设置、优化人装配合等方式,推动战备拉动演练常态化、实战化。

为确保战备拉动演练常态化顺利开展,喀什军分区还从高原病防治中心请来专家,为连队官兵讲解高原病防治常识,并为参训官兵发放红景天、丹参滴丸等药品,为官兵配发随身携带的氧气袋。

近日,该连结合执行边境巡逻任务,在海拔5400多米的某点位开展雪地战术运用、野外生存、搜索抓捕等多课目实兵演练。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官兵踏雪出动、身手敏捷、处置果断,呈现一派火热练兵场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