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军区党委基层党员建功战“疫”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任松林、江豪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08 08:52:06

山东省军区党委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

基层党员建功战“疫”一线

中国国防报讯 任松林、江豪报道:近日,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人武部应急连工程机械排被市中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表彰为“市中铁军,战‘疫’先锋”。该人武部政委李海永告诉笔者:“在预建党支部的带领下,50余名民兵勇当尖兵,圆满完成交通管制、巡逻警戒、人员排查、防疫消毒、协助复工复产等任务。”2月份以来,山东省军区党委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调整健全165个民兵预建党委(支部),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应当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基层建设的关键来抓,实施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该省军区领导告诉笔者,强健基层党组织这个“神经末梢”,才能保证军令畅通、作用发挥。他们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纲要》学习月”活动等,围绕“省军区基层是什么,按纲抓建怎么办”组织深研细学,先后召开3个专题座谈会,组织基层建设课题预研,梳理出按纲抓建意识不够强、民兵党组织功能弱化等4类13个问题,并针对性研究解决措施。

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发展,他们按照《纲要》要求区分人武部、干休所、直属队等4种类型单位分类指导,成立省军区抓建基层领导小组,制定《省军区2020年抓建基层计划》,围绕战备训练、国防动员、思想政治、安全管理、后装保障5个方面工作细化26项具体措施,建立省军区党委领导挂钩帮带基层联系点20个,立项为基层办好27件实事难事。同时,他们还发挥军地双重领导优势,将党管武装制度纳入山东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协调地方推进人武部、市县两级民兵训练基地达标建设,将建设成果向基层武装部、民兵营连部(室、家)延伸,不断提升基层建设规范化水平。

组织堡垒坚强,基层活力涌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军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做好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自身防护工作,全省先后有400余名民兵党员受到地方各级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表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