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雷达某旅狠抓训练监察督导,指名道姓点出问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马飞 郭靳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12 08:27:42

空军雷达某旅狠抓训练监察督导

指名道姓点出问题

解放军报讯  马飞、郭靳报道:“××雷达站挪用训练时间,且事后未组织补训……”前不久,西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下发军事训练检查情况通报,对一些单位和个人“指名道姓”通报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给大家予以警醒,切实对照实战标准查短板、找差距。”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通过视频检查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军事训练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查找出3大类9种问题倾向,并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问题,严纠“假训、粗训、偏训”等现象。

“组训施训沿用老套路、老方法”“训练课目依旧避难就易”……翻看这份通报,点出的问题“辣味”十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某雷达站主官主动带领官兵摸索新型雷达操作训练方法,受到通报表扬。该旅训练科参谋祁红刚介绍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滚动更新问题清单,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为系统纠治训练中存在问题,他们着力开展军事训练秩序整顿。旅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科学统筹年度训练任务,严格把控训练进度。在基层雷达站推行小班制教学,分时段、分场地组训,突出新大纲配套教材试学,重点进行快速机动、夜战夜训、伪装防护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前不久,该旅某机动雷达站利用驻地航空兵部队训练时机,开展机动转移、目标搜索发现等课目训练,训练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