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选拔考核模式激发连主官队伍活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赖文湧 朱强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4-12 08:28:46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创新选拔考核模式激发连主官队伍活力

谋战精武者优先任用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文湧、通讯员朱强报道:3月中旬,东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组织拟任连主官选拔考核,22名干部围绕体能考核、抽题答辩、理论综述等多个项目展开角逐。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创新实施连主官考核选拔模式,通过岗位自荐、从严考核、择优任用的方式,选拔出一批与连主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过硬新人。

“连主官是连队建设的带头人,在基层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定要把好选人用人关口。”该旅领导介绍,为保证选出能人、人岗相配,组织选拔前,他们在旅强军网公布空缺的基层主官岗位信息,符合专业对口、任职年限等硬性条件的干部可按程序自主申请合适的岗位。经过筛选,22名符合条件的优秀基层和机关干部获得资格。

该旅机关对照选人用人规定细则,将面试考察和能力素质考核相结合,紧贴战场需求科学设置军政理论、指挥谋略、基础体能等6方面考核内容,严格规范了选拔考核工作程序步骤和相应标准。参考者普遍感到,这次考核难度系数更高、考评细则更细、标准要求更严。

该旅工程防化连副连长汤斐曾在上级专业比武中夺得名次,且带兵经验丰富。这次他申请工程防化连指导员一职。考核中,他一举拿下多个单项课目第一。在抽题答辩环节中,面对考官提出的带兵问题,他对答如流,赢得一致好评。而一名机关干事在回答专业训练问题时,由于知识储备不够,回答脱离实际,被当场淘汰。

此次考核结束后,汤斐等同志因考核成绩优异,经该旅党委研究决定,顺利走上自主申请的连主官岗位。另有5名干部虽已达晋升年限,但由于考核成绩不过关,被“一票否决”。下一步,该旅相关部门还将建立拟任连主官资格数据库,将一批素质过硬、钻研打仗的干部纳入这个“人才库”,作为旅党委选拔任用基层主官的重要参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