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结合防疫特点完善训练计划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建龙、王辰玮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8 08:57:28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结合防疫特点完善训练计划

化整为零练内功 专攻精练补短板

解放军报讯 周建龙、特约记者王辰玮报道:“营区供水主管路遭‘敌’破坏,立刻切断主供水管路,启用备用水库,给排水分队组织应急抢修……”3月下旬,一场应急抢修演练在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展开。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该基地领导介绍,这次演练是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对官兵应急处突能力的一次检验。演练结束,他们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完善和修订训练方案,组织官兵对弱训课目进行专攻精练。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基地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周密制订训练方案,形成了一套练兵备战的系统经验。他们围绕各阶段防疫特点召开专题议训会,认真研究特殊防护条件下专业训练实施方案,修改各类预案共6项17个条目。同时,他们以中队为基本单元,制订详细的个人自学计划和实施方案,把人员拉到室外开阔场地,组织开展“小比武” “小竞赛”和周测月考等活动。

考虑到专业训练场地通风不畅,他们化整为零,把电路接线、木管套丝等基础训练课目分散到各班排宿舍,建立两人一组的“师徒制”互助学习模式,同时借助网络平台学习讨论相关专业知识,夯实了基础训练课目的理论根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