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为战抓学以战促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朱奕杰、李建文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19 09:30:16

空军为战抓学以战促学

持续打造军事职业教育“三个课堂”品牌

解放军报讯 朱奕杰、记者李建文报道:4月中旬,由空军军事职业教育中心录播的“三个课堂”讲座,制作成光盘下发部队。据空军参谋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空军改变以往“固定时间、集中组织、远程授课”的讲座形式,采取讲座录播、下发光盘、上传网络、推送至飞行员移动学习终端等多种方式,保证空军“三个课堂”不断档。

秉承为战抓学、以战促学的理念,空军持续打造军事职业教育“三个课堂”品牌,推动了空军学、研、战有机融合,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记者了解到,“空军大讲堂”着力解决各级指挥员“五个不会”和“四个素养”不高等问题;“飞行员课堂”重在补齐飞行员能力短板、解决作战训练重难点问题;“电子战课堂”着重推动电子战成果转化,服务部队实战化能力提升。

据悉,“空军大讲堂”自2008年创办以来,从时事政治、人文科技、军事战略等层面,邀请军内外知名专家教授授课200多期,切实提升了空军各级指挥员及机关干部的国际视野、战略素养和联合作战的筹划指挥能力。

“我旅依托‘飞行员课堂’和‘电子战课堂’讲座资源开展专攻精练,优化突防突击战法,去年一举夺得空军突防突击检验性考核团体第一、歼击机组‘金飞镖’等荣誉。”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对“飞行员课堂”“电子战课堂”争相点赞。这两个课堂就是以空军演训任务为牵引,紧跟实战化训练,打破军兵种专业壁垒,开设体系作战、对抗空战、突防突击、电子战等多个专题,每期邀请专家走进演训一线,与基层官兵互动交流碰撞、研究解答训练难题、分享推广实践成果。“‘飞行员课堂’和‘电子战课堂’到现在共开展7个专题数十期讲座,成为深化空军部队演训实践提升战斗力的新引擎。”空军军事职业教育中心领导介绍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