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纲要》的正确打开方式你get了吗?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子杰 何韬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4-19 16:49:52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于2020年2月1日起施行。大家get正确的打开方式了吗?相关内容大家都熟记于心了吗?今天让我们走进基层一线,看看他们是如何学纲要、记纲要、用纲要的。

原文精细学

 

学习新《纲要》就要系统掌握《纲要》内容实质,采取通读原文的方法,按照一字不落、一条不忘、一项不丢的要求,在原原本本中学懂弄通新要求、新规定,真正做到学纲要、知纲要、用纲要。

宣讲辅导学

新《纲要》一拿到手,干部骨干就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悟新内容、新内涵、新标准。各级干部骨干带着学习成果深入班排,面对面与战士交流新《纲要》的学习成果。

新旧对比学

新《纲要》共7章15节86条,从体量到内容,从标准到任务,从职责到机制,都进行了一次重构。将新旧《纲要》内容整理对比,抓住变动之处,真正搞懂抓建基层的思想和建设方向。

互相讨论学

“书读百遍,其意自现”,官兵们在读原著中不断获得新理解、新感悟,并利用党团活动和班务会等时机在讨论交流中积极分享学习新《纲要》的心得体会,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灵活多样考

新《纲要》内容学习不仅要入脑还要入心。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通过饭前提问、课堂抽考的方式,检验官兵《纲要》掌握情况、不断加深官兵背记知识印象。

知识竞赛比

开展《纲要》知识小竞赛、小比拼,不仅加强了学习背记效果,更使学习增加趣味性。开设网上竞赛答题专栏,让官兵在更广阔的大军营中寻找《纲要》知识学习“竞争对手”,既是比拼也是交流,把《纲要》学的更深悟的更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