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总医院依托虚拟联勤医院平台为基层服务

远程会诊系统联通小远散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芝洪、张熙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4-20 09:24:15

解放军报讯 赵芝洪、张熙平报道:“感谢你们为我解除病痛,还寄来了急需药品。”3月下旬,驻地位于某偏远山区的某旅战士姚健强专门打来电话,向西部战区总医院表示感谢。去年底,姚健强在西部战区总医院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后续治疗中,该院依托前期开通的虚拟联勤医院平台,多次为他进行远程会诊、寄送药品,解决了他的看病难题。

该院领导介绍,通过虚拟联勤医院平台做好为兵服务,是医院紧贴官兵需求,坚持疫情防控和正常医疗保障两手抓、两不误的一项举措。去年以来,联勤保障部队部署搭建虚拟联勤医院平台并实现常态化运行,与体系保障单位开通远程会诊,缓解小远散单位官兵就医不便难题。

该院充分发挥虚拟联勤医院平台效能,向有条件的37个体系部队官兵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远程诊疗服务。他们采取虚拟远程会诊等形式,使体系部队官兵能够结合自身需求远程申请专家诊疗,方便一线官兵就诊。据了解,仅3月中旬以来,该院通过虚拟联勤医院平台,已为体系部队多名慢性病人员实施远程诊疗服务,并多次提供代开药和物流送药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