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聚焦主战强化干部理论武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程永亮、陈利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4-26 09:04:36

带着问题深学 促进成果转化

东部战区聚焦主战强化干部理论武装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程永亮、记者陈利报道:4月21日,东部战区某局处长汤传武刚走出值班资格认证考核考场,又走进干部理论轮训课堂。“我是前不久刚选调到战区机关工作的,这次结合理论学习,思考考核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既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汤传武告诉记者。

“风险挑战越是复杂,备战打仗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凝魂聚气、强基固本。”东部战区领导介绍,此次理论轮训,他们按照集体读书、专家串讲、分班讨论、理论研讨、成果展评等方式,走实“读、思、写、评”等过程,引导大家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打牢听党指挥、备战打仗的思想根基,提高各级运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他们采取在营走读、统分结合等形式,分批组织机关处以上领导和直属单位主官参加学习,针对“锻造绝对忠诚,把听党指挥贯穿主战实践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和斗争精神,加快推进战区联合指挥能力建设”等现实课题,要求参训人员带着问题读书思考。轮训中,机关领导带头谈认识、提建议,大家共同理思路、找办法,确保理论轮训成果破解现实问题、指导工作实践。

思想淬火,能力升级。连日来,参训人员主动把理论学习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备战打仗的使命担当。该战区联指中心调整优化等级部署指挥编组,增设作战急需的席位值班人员,强化在岗学习训练,官兵们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状态,不断提升高效应对处置复杂情况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