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列阵丨海上搜救、拖带、火力打击持续“输出”中……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周道先 责任编辑:丁杨 2020-05-14 00:04:13

海空联合训练。周道先 摄

战舰列阵,海疆练兵。5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锤炼部队打赢本领。

出港即作战,训练不间断。“方位××,距离××,发现敌海上机动目标!”编队刚出港,一场综合攻防演练打响。泉州舰雷达班长黄一佳快速锁定目标并立即上报。“战斗警报!”刹那间,舰艇上警铃响起,官兵闻令而动,迅即进入战斗状态。

“我舰遭‘敌’火力重创,失去动力,拖带部署……”“敌情”刚破,险情又至。潮州舰模拟受损舰艇漂泊在某海域,泉州舰迅速占领有利阵位,对其实施拖带。

各种情节设置接踵而至、战况不断变化,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5月9日下午,一场海空联合搜救训练在波峰浪谷间争分夺秒展开。接到指挥所命令后,泉州舰立即奔赴“失事”海域,同时与兄弟单位构筑联合搜救态势,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直升机快速前出,迅即完成“落水人员”的搜救任务。

“发现不明空中目标来袭,立即实施对空防御。”5月10日,警报再次响起。收到通报后,编队各武器作战系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各战位严阵以待、密切协同。刹那间,数枚干扰弹腾空升起,在舰艇右舷迅速形成一张张巨大的保护网,成功规避“敌”来袭导弹。

编队指挥员介绍,在为期4天的海上训练中,他们先后完成了火力打击、海空联合搜救、综合攻防、海上补给、海上拖带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夯实了官兵岗位操作技能,提升了编队和单舰实际使用武器水平,有效检验了部队遂行使命任务能力。

潮州舰航行在大海上。周道先 摄

泉州舰官兵进行主炮射击操演训练。周道先 摄

直升机前出救援“落水人员”。周道先 摄

编队主炮射击训练,图为潮州舰主炮射击中。周道先 摄

泉州舰进行损管灭火训练。周道先 摄

泉州舰官兵在海上进行系浮筒训练。周道先 摄

泉州舰官兵在海上进行系浮筒训练。周道先 摄

海上拖带训练。周道先 摄

海上拖带训练。周道先 摄

泉州舰和潮州舰海上协同训练。周道先 摄

编队海上协同训练。周道先 摄

编队海上协同训练。周道先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