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纲抓建先做课题式调研,防止凭经验立靶子凭印象定路子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琪渊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5-17 07:27:47

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着力破解基层建设难题

“课题式调研”助力精准抓建

解放军报讯 黄琪渊报道:4月下旬,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围绕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结合单位建设实际,出台了党委加强基层建设职责清单、机关服务基层措施办法等一系列基层工作指导性文件。该中心领导介绍,这是他们开展“课题式调研”带来的成果,为党委机关按纲抓建提供了实在管用的工作指南。

“按纲抓建不能凭经验立靶子、凭印象定路子,必须结合单位实际情况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为此,该中心成立由政治协理员、科室支部书记组成的6个专题课题组,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基层自主抓建等方面展开课题式调研。调研过程中,他们深入基层一线,通过问卷调查、座谈讨论等形式,梳理出“如何发挥组织功能”“如何建好骨干队伍”“如何搞活思想教育”等官兵普遍关注的13个重难点问题。调研结束,他们趁热打铁,围绕收集的100多条意见建议修订完善抓建基层计划,切实做到调研一个课题,解决一类难题,推动一项工作。

此外,该中心还建立试点情况会商、定期学习交流、常委蹲点帮带等5项机制,设置理论学习、辅导宣讲、经验交流等具体落实环节,坚持边探索、边总结、边完善,促进按纲抓建有效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