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工化旅围绕全时作战需求设置演练课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鑫 晏良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0:02:54

西藏军区某工化旅围绕全时作战需求设置演练课题

昼夜不停,部队滚动练兵

解放军报讯 张鑫、特约记者晏良报道:道桥分队破晓出发破障开路,筑伪分队趁着夜色构设指挥中枢……6月上旬,西藏军区某工化旅在野外驻训场组织跨昼夜综合作战保障演练。各参演要素追日逐月,昼夜衔接滚动练兵,部队全时作战能力得到有效检验。

“过去驻训,考虑到夜暗条件下练兵风险大,不少险难课目多在白天进行,部队作战能力昼强夜弱问题突出。”该旅领导介绍说,这样的训练模式难以满足现代战争需求,提高全天候备战打仗能力刻不容缓。为此,他们在野外驻训中,推动实战化训练“白加黑”展开,破解作战能力不均衡问题。

从该旅训练周表可以看到,各单位险难课目中,有许多安排在“8小时之外”展开:综合保障演练在深夜打响,指战员从熟睡中跃起,直奔战地操舟架桥;机动作战演练,采取兵车不歇的模式进行……

为提升野外驻训实战化层次,该旅扭住训练薄弱环节发力。运输连夜间精练低温启动、闭灯驾驶,补齐训练短板。修理连专挑恶劣天候攻关,摸索动散条件下为主战装备除湿、保温的良方。筑城伪装营营长袁丁认为,野外场地全时滚动练兵,让挑战促进胜战,有效锤炼了打仗硬功。

日前,西藏军区训练部门在驻训场紧急下达演练指令,该旅齐装满员出动,创下机动时间最长、处置敌情最多等纪录,一批险难课目训练难题被成功破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