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8集团军组织线上党建能力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程 牛辉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6-24 08:59:09

第78集团军组织线上党建能力集训

四级书记集智破解基层抓建难题

解放军报讯 李程、记者牛辉报道:近日,第78集团军依托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四级书记能力集训。来自军旅营连四级的党组织正副书记,着眼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带领官兵遂行作战任务、领导单位全面建设和解决自身问题的“三种能力”,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理清思路、明确标准。

“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部队建设才能根深叶茂!”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伴随改革强军的推进,部队组织形态、基层部队日常运行状态等发生变化,这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是练兵备战、统筹抓建的“主心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三种能力”,对部队的建设发展至关重要。

为确保集训取得实效,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提前分赴基层一线调研,摸清旅营连党组织议战议训、练兵备战、全面建设等工作的底数,对各级党委支部班子成员的素质基础、工作状态、作风纪律等进行全方位了解,并依据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设置集训课题。

此次集训既有专家学者和上级首长的辅导授课录像,也有军旅两级党委书记现场教学;既有对当前基层党建中矛盾问题的剖析,也有先进基层党组织介绍工作经验。他们还以旅为单位组织分组讨论,确保参训者人人谈体会、受触动,想措施、促实践。

某合成旅装步一连前身是红军连队。该连党支部书记王景彪将党支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带领官兵攻坚克难,加速形成新装备战斗力的经验做法搬上集训讲堂,让许多上岗不久的新书记深受启发。“此次集训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党建能力,还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抓建基层的方向。”来自某工化旅的营党委书记尹航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