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泽库县人武部圆满完成40名民兵轮训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李德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7-03 17:00:57

6月7日至6月19日,青海省泽库县人民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连基干民兵40人,赴黄南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12天的全封闭集中轮训。这40名民兵大多数藏族,汉语水平较低,在人武部精心组织下,高质量完成了所有轮训课目,合格率达90%以上。

据悉,此次轮训共安排民兵入伍和共同训练、专业训练、任务行动训练三大类28个训练课目,按照由简到难、由单个民兵训练到分队训练设置训练课目,采取统分结合、评教评学、互帮互学、竞赛小结等方法组织实施。同时,还开展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人民战争思想教育和民兵光荣传统教育、职能使命和形势战备教育、战斗精神教育、履行国防义务教育,并结合军事训练,积极开展以战斗精神、民族团结互助为主题的随机教育。

据了解,此次轮训为泽库县今年第一批基干民兵轮训。人武部进行了充分的训练准备。一是精心制定训练计划,特别组织遴选双语教练员进行教学准备;二是组织民兵军事训练政治工作,经县委批准向各乡镇、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第一批轮训政治工作》的通知,联合多方共同做好参训民兵思想教育;三是制定《泽库县基干民兵第一批轮训管理规定》,严格规范教育、训练、生活秩序等;四是加强后勤保障,落实消毒等卫生防疫措施,科学合理调剂伙食,为2名食素民兵单加素菜等,做到了满意度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