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探索“改建+共享”训练保障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培鑫 杨健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05 08:27:04

第八十一集团军某旅着力破解训练场地受限难题

探索“改建+共享”训练保障模式

便携式导弹打击空中目标。作者提供

解放军报讯 薛培鑫、杨健报道:携枪匍匐前进、翻高墙过云梯……夏日,塞北戈壁飞沙走石,第81集团军某旅在新建成的训练大棚内组织基础体能考核,官兵的400米障碍、3000米跑等8项基础课目成绩,较以往平均提高了3个百分点。

该旅常驻塞北某地,每年需完成多项保障演训活动和模拟蓝军任务,现有训练场地空间不足、功能不配套等问题日益凸显。为强化训练场地和设施保障,提升场地和设施利用率,该旅探索走开“改建+共享”的训练场地保障模式。他们按照“基础性、综合性、竞技性”原则,对原有训练场地进行改建升级,形成多个集战术、指挥、协同于一体的多功能训练场,并配齐相应训练器材。

同时,该旅积极拓展训练空间,与友邻单位共享侦察分队、电子对抗分队的训练场,通过互相借鉴训练模式,促进双方训练效率共同提升。他们还结合自身使命任务,依托先进技术,在战术训练场上构建模拟交战系统,方便部队开展对抗演练。

仗在什么环境下打,兵就在什么环境中练。随着训练设施完善、训练范围拓展,该旅依托多功能训练场推进重难点课目训练,不断补齐战斗力短板。据了解,该旅先后圆满完成新装备实弹射击、对抗演习等任务,多次在集团军以上组织的比武竞赛中夺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