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某旅完善事务公开机制扩大官兵参与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元超 奉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7-13 09:39:33

火箭军某旅完善事务公开机制扩大官兵参与度——

阳光操作,热点问题公开透明

大漠腹地,火箭军某旅保障部采购小组正购买部队临时所需物资,和他们一起的还有该旅基层风气监督员——四级军士长赵红杰和汽车连中士王令令。采购小组询价比价、购买物资、开具发票,他们全程用DV拍照摄像,并在风气监督日志上记下采购过程和物资信息。回到宿营地域,他们又及时将物资采购清单张贴在餐厅帐篷前的公示栏,物资品牌、规格、数量、价格等一目了然,接受大家监督。

该旅保障部供应科科长阮同如介绍,驻训区域地处偏远,能选择的商家少、规模小,容易滋生违规问题。公示栏前,记者看到,前来就餐的官兵不时驻足翻看。

“处理热点敏感问题,该公开的不公开,容易给违规留后门,也让官兵犯嘀咕。”该旅领导说,他们坚持在研究入党考学、士官选取、立功受奖等敏感事务时,请基层风气监督员列席,进一步拓展事务公开内容,营造事事公开、时时公开的良好氛围。

“让敏感事项在阳光下运行,官兵们的顾虑少了,干劲更足了。” 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林坦言,提升敏感事项公开及时性、全面性,堵住暗箱操作漏洞,干净清爽的环境有利于战斗力提升和基层建设的全面进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