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4000多米高空跳伞是什么体验?兵哥哥来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常琨、蒲津 等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9-02 15:43:02

近日,西藏军区某旅联合陆航部队,首次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高原展开中低空成建制伞降实兵训练,着力提升高原官兵立体突击能力,锤炼驻藏部队全域作战能力。

西藏高原空气稀薄,高空气流复杂多变,特殊的气象条件对伞降训练提出更高要求。在训练中,跳伞队员需要二级开伞,离机海拔高度近5000米,队员空中离机约10秒后才能开伞,对跳伞队员心理素质和操伞能力都是极大考验。

目前这个旅已有300余名官兵在西藏高原顺利完成首跳,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千余人次伞降实兵训练,为在高海拔地区开展武装伞降和多伞型伞降训练打好基础。(常琨、蒲津、谢连、张钊、徐治国、吴国龙、赵升阳)

伞降队员依次登机。谢连 摄

队员跳伞前为自己加油鼓劲。张钊 摄

伞降队员跳出机舱瞬间。蒲津 摄

空中伞花朵朵。蒲津 摄

队员安全着陆。张钊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