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信息保障旅发挥技术优势研发战备管理信息系统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冯慧丽、闫延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15 09:08:24

陆军某信息保障旅发挥技术优势研发战备管理信息系统

信息化助力办公效能提升

解放军报讯 冯慧丽、记者闫延报道:1秒钟完成网上文件流转,1分钟提报车辆派遣申请,数分钟内线上批复休假申请……9月中旬,记者在陆军某信息保障旅看到,该旅自主研发应用的战备管理信息系统让官兵办公更加便捷高效。

“作为信息保障部队,我们更应该发挥技术优势,在办公信息化建设上走在前列。”该旅领导介绍说,在落实好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他们通过搭建内部办公网、自主研发战备管理信息系统等方式,推动提升办公效能,有效解决了文印室前“排长龙”、数据信息“反复报”等问题。

据了解,该旅战备管理信息系统包括战备管理、训练管理、政治工作等8个功能模块,涵盖官兵日常工作方方面面。他们将系统应用至各值班室和机关、基层办公室,并为相关人员分配账号,官兵可依托系统进行网上办公。进入政治工作模块中的人力资源工作子模块,官兵个人基本信息、训练成绩等数据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可一键提取数据,完成可视化综合分析。“以前,个人数据采集需要官兵先填写纸质表格,再录入电脑统一汇总,现在通过这个系统很快就能完成。”新兵李昊男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个人数据采集。

“信息化助力办公效能提升,网络安全防线同样要筑牢。”该旅办公网络与互联网、军事综合信息网、指挥专网形成物理隔离,数据文件只在服务器安全区存储,有效保证了系统保密安全。“上级来文只能在系统内部查看与签批,不可复制、下载,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消除了失泄密隐患。”该旅保密员尚奇介绍说。据悉,该系统在陆军相关课目演示中获得一致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