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首批大学生女兵全部选择扎根边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柯青坡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9-21 08:42:33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柯青坡报道:放弃重返大学的机会,毅然选择留队。初秋时节,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大学生女兵李雨晨自豪地将下士军衔佩戴在肩头,翻开军旅生涯新的一页。该旅领导介绍说,今年士官选取期间,该旅首批10名满服役期大学生女兵志愿扎根边防,全部选择留队。

“其实也犹豫过。”入伍前是某知名高校大二学生的李雨晨告诉记者,从“象牙塔”走上边防线,她起初对军营生活并不适应。随着参加巡逻执勤等任务的次数越来越多,她对边防事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服役期满面临走留选择时,我发现自己早已爱上了军营这片热土。”李雨晨语气坚定地说,“祖国的边防需要有人守卫!”

在这批选择留队的大学生女兵中,陈俊宇有些特别——此前,一家地方企业已许她高薪。在留队申请中,陈俊宇写道:“风吹石头跑,地上不长草……如果不当兵,我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来这片荒凉之地。留队摸底时,有人曾问我,这么苦的地方,为啥还留下来?关于这个问题,我之前也问过自己,答案是:这里有我的光辉岁月。”

“能用所学专业做力所能及的事,让我成就感满满。”网络维护员王燕霞入伍后,一直负责单位的边防信息系统维护工作。“旅里精准定岗的好做法,给大学生士兵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她说,“军营是建功立业的好地方。我愿在这里绽放青春,做一株‘边防木兰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