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某保障队探索动散条件下主题教育新模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董建君 张倩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0-13 09:14:47

西部战区某保障队探索动散条件下主题教育新模式

移动课堂破解工学矛盾

解放军报讯 董建君、张倩报道:9月下旬,西部战区某保障队官兵在执行任务期间,借宿塔斯提边防连小白杨哨所。吃过晚饭,该保障队官兵同边防战士们围坐在白杨树下,听他们讲戍边故事、话使命担当。据了解,该保障队结合任务实际,在动散条件下开设移动课堂,确保主题教育不断线。

“任务推进到哪,教育就跟进到哪。”该保障队领导介绍,保障队官兵因执行任务需要,常年奔走在祖国西部数千公里的边防线上。为破解“兵撒千里”带来的工学矛盾,他们积极探索移动课堂教育模式,每到一个任务地点,便利用借宿、补给等时机,与当地驻军单位合作开展“学驻军、学英模、学传统”教育活动,采取参观见学、座谈交流等方式,用好驻军单位特有的教育资源,引导官兵从中汲取精神养分。

“三峰骆驼一口锅、三根木棍搭地窝……”在小白杨哨所,当听到哨所官兵讲述前辈们靠肩扛、背驮、手挖建起第一批营房的创业故事后,保障队队员曹永杰深受触动:“我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的开拓精神,克服恶劣环境影响,在风雪高原建功立业!”

三十里营房兵站、红其拉甫边防连、小白杨哨所……截至目前,该保障队已先后同数十个驻军单位合作开设移动课堂,在喀喇昆仑精神的鼓舞感召下,官兵完成任务的信心更加坚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