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多管齐下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伟峰 薛成清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11-07 08:32:06

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

多管齐下制止餐饮浪费

解放军报讯 张伟峰、特约记者薛成清报道: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炊事班班长宋永强来到菜库,仔细挑选当日食材。“要时常翻一翻菜库,防止蔬菜腐坏,最近我们的检查频率提高了一倍。”宋永强说,“既要培塑节约好习惯,也要保证食材质量,确保官兵吃得好、吃得健康。”

前段时间,该支队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召开座谈会。部分单位官兵反映:采购人员经验不足,购菜量把握不准;炊事员加工环节浪费多,菜品口感差;机关就餐人员流动性大,就餐人数难掌控等。

为此,该支队多管齐下制订措施:一方面加强伙食精细化管理,对菜谱制订、采购供应、食品加工等流程加强管控,避免库存积压导致食材浪费;另一方面,他们开展“名厨走基层”活动,组织炊事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菜品质量,提高官兵伙食满意度。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食材边角料,将可食用的叶、茎、根制成可口小菜,减少食材浪费。

“米粒虽小君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油桶清、面案净”……该支队丹东舰上,一条条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崇尚节约的氛围日益浓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