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官兵报账实现“一站式”结算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姜伟伟 耿海鹏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28 13:16:08

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引入财务投递系统提升服务效率

官兵报账实现“一站式”结算

解放军报讯 姜伟伟、耿海鹏报道:“自从有了财务投递系统,再也不用排长队等待报销,只需扫描凭证后放入专用柜,等待接收审核结算信息,报销进度一目了然……”初冬时节,东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财务结算中心,助理员徐悦峰正在为官兵讲解财务投递系统操作程序,赢得大家称赞。

据该基地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以往进行财务结算,需要官兵携带报销凭证辗转签审,前来报账人员经常要排队。遇到助理员休假、出差等情况时,票据更是迟迟得不到核销。为此,他们利用现代物流技术,引入凭证智能投递系统,搭建军营内网结算报销平台。经办人在完成凭证扫码、投递、确认等操作步骤后,通过投递系统中转,无缝对接结算部门与办事人员,不需见面也可办理业务,消除双方时间错位影响,避免官兵辗转多次却“不见人”的尴尬局面。投递完成后,结算部门按照系统通知,依序取凭证办理,使“一站式”结算成为现实。

据悉,他们还依托信息技术手段,监控凭证传递全过程,分析内部流转时效,准确查找办事不顺畅的原因,自我加压优化审核方法,加快资金支付速度。一系列有效措施提升了结算效率,切实为官兵解难题送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