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部队全力做好春运期间执勤安保工作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 侯松松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1-29 20:46:27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刘新、侯松松)记者日前从武警部队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运工作启动以来,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武警官兵立即投入到火车站、机场、码头等春运执勤一线,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和铁路部门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春运执勤安保工作,全力维护春运秩序,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

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官兵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任务实际对石家庄火车站核酸检测点进行临时警戒。 张丹 摄

受疫情影响,河北石家庄火车站实行临时性严控措施,进入石家庄人员一律开展核酸检测、划区域分流。担负车站执勤任务的武警河北总队石家庄支队在做好车站总体巡逻管控的同时,在体温检测点、核酸检测点等人员相对密集区加强兵力部署,担负临时警戒任务,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在火车站售票区、进出口通道加强巡逻防控,疏导旅客保持社交距离,防止人员聚集。

担负春运执勤任务的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机动二中队官兵在海口东站站台通道巡逻执勤。 雷辙 摄

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巡逻执勤。 张乐 摄

“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带来的执勤压力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松懈。”担负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执勤任务的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中队长黎广林说。

为了确保执勤区安全,黎广林带领中队官兵24小时全要素值守,对联检站台、出入通道、观景平台等重要区域加强巡逻警戒。他们还设立“爱心便民哨”,为旅客快捷通关、换乘车辆提供咨询服务。

武警江苏总队泰州支队火车站联勤武装巡逻组在泰州站站台前定点警戒。 杨玉岗 摄

武警湖南总队长沙支队抽组骨干力量组建“春运班”担负火车站执勤任务,守护旅客平安出行;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开设“便民服务点”,为过往旅客解难帮困;武警江苏总队泰州支队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勤联防,在站台等人流密集区开展定点警戒、联合巡逻……

据武警部队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武警部队党委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春节期间执勤安保工作,提前筹划、周密部署,部队各级指挥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各执勤部(分)队及时完善相关预案,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及时高效处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