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万名武警官兵除夕坚守战位保平安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新 侯松松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2-11 16:53:46

2月11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在重庆朝天门码头执勤。 新华社发(唐志勇 摄)

从首都北京到万里边海防,从车站码头到街头巷尾,武警部队近20万名官兵除夕坚守执勤岗位,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守岁。

为了让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除夕和春节假期,驻守在全国各地的武警部队广大官兵,坚守在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目标岗位上,许多官兵还担负城市武装巡逻和机动备勤任务。

2月11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四支队官兵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华路办公区)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姜润邈 摄)

在首都北京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主会场,武警北京总队数百名官兵担负现场守卫、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及备勤警戒任务,确保亿万华人瞩目的春晚顺利进行。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官兵,加强苏州河沿岸人流密集区的巡逻防控和驻点守护,督导旅客落实防疫措施。

2月11日,武警广东总队广州支队官兵在广州南站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程长英 摄)

除夕当天,除了担负重大节庆活动现场安保任务,武警官兵还担负全国各大(中)城市的火车站、机场、码头等的春运执勤任务,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在首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在重庆朝天门码头……武警官兵针对疫情防控要求,严密执勤部署,干部靠前指挥,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祖国最南边,驻守三沙永兴岛的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官兵在三沙市政府广场、永兴岛海岸线等重点地域巡逻执勤,为祖国守好“南大门”。

2月11日,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在塔城地区中哈边境某段与当地公安、民兵踏雪巡逻(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黄超 摄)

在西部塔城地区的中哈边境,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五支队官兵与边境公安干警、民兵一道,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茫茫雪原踏雪巡逻,共同守卫西北边关安宁。

在可可西里无人区,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官兵在零下30摄氏度的严寒环境下巡逻,排查各类隐患,确保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铁路安全畅通。记者了解到,武警部队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全国社会面执勤维稳安保工作,提前部署、周密筹划。除夕当天,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上哨位,为战士替岗站哨,让战士能够看一个完整的春晚、给家人打一个拜年电话。

(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2月11日,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官兵在衡阳解放路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范一凡 摄)

2月11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五支队官兵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高栋 摄)

2月11日,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执勤十九中队官兵在合肥南站执勤时为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新华社发(徐伟 摄)

2月11日,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官兵在青藏铁路昆仑山隧道至五道梁路段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杨浩 摄)

2月11日,武警海南总队三亚支队执勤官兵在三亚市解放路步行街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周奕 摄)

2月11日,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官兵在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张乐 摄)

2月11日,武警海南总队海口支队机动四中队官兵在三沙永兴岛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雷辙 摄)

2月11日,武警浙江总队宁波支队官兵在火车站候车大厅武装巡逻。 新华社发(胡港 摄)

2月11日,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岳阳船艇大队官兵在洞庭湖进行水上巡逻执勤。 新华社发(麻荣毅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